11歲童染疫後「莫名腹痛」半年!超慘長新冠症狀 被迫切除神經

▲▼兒童,男童,肚子痛,腹痛。(圖/CFP)

▲日本一名男童染疫後出現不明腹痛,醫師研判是新冠後遺症。(示意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本土疫情持續蔓延,許多人不只擔心染疫,更害怕痊癒後會出現後遺症。而長新冠除了常見的疲倦等症狀外,也有部分較為特殊的症狀。日本就有一名小學男童染疫後出現原因不明的腹痛,時間近半年。醫師判斷,男童可能是因為染疫引起嚴重發炎,才會罹患「前側皮神經擠壓症候群」。不過由於男童症狀嚴重,最終只能將腹部4條神經切除。

根據《關西電視》報導,這名11歲的小學男童1月感染新冠肺炎,期間一度發燒到40度,儘管不久後就康復,但是痊癒後卻持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腹部疼痛。男童無奈表示,「真的痛到什麼都做不了,有時候痛到不能動,最嚴重的時候就像肚子被人挖出來一樣。」

由於腹痛情形遲遲沒有改善,男童的家人也帶著他到各個醫院看診,但是電腦斷層以及血液檢查的結果皆顯示無異常,醫師們也始終無法判定疼痛的病因。此時長期的疼痛已經嚴重影響到他的生活,甚至因此無法到學校上課。

男童的母親表示,兒子的疼痛一直沒辦法緩解,儘管曾經嘗試過各種藥物,但依舊沒用,讓他們感到很絕望,也很害怕兒子會這樣一直痛下去。她最後找到一間位於香川縣的醫院,而經過醫師檢查,確定男童罹患的是前側皮神經擠壓症候群(ACNES),也就是所謂的慢性腹壁疼痛。

這類型疾病是由於經過腹壁的部分神經出現問題進而引起劇烈疼痛,如果持續惡化,甚至有可能會使患者無法行走。男童因症狀嚴重,最終只好切除4條位於腹部的神經。

執刀醫師表示,男童很有可能是因為感染新冠肺炎後,體內出現強烈的發炎狀態,進而引發前側皮神經擠壓症候群,不過詳細原因仍無法確定。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