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僅收到10%武器!戰爭進入關鍵時刻 西方情報曝未來3走向

▲▼烏克蘭軍隊在盧甘斯克地區朝俄軍發射BM-21火箭炮。(圖/路透)

▲烏克蘭軍隊在盧甘斯克地區朝俄軍發射BM-21火箭炮。(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目前向西方國家提出的武器需求僅收到約10%,若久等下去可能會導致北頓內茨克重要城市淪陷。西方情報機構則指出,現在烏俄戰爭正處於關鍵階段,可能決定這場衝突得長期結果,未來可能會出現三種情況。

根據CNN報導,西方情報機構匿名官員指出,烏俄戰爭未來可能會出現三種情況,首先是俄軍持續在烏東頓巴斯地區的關鍵省份盧甘斯克(Luhansk)與頓內茨克(Donetsk)取得勝利;其次是烏俄雙方陷入長達數個月或數年的僵局,兩邊都遭受巨大傷亡損失,演變成一場拖累全球經濟的危機;最後一個結果可能性最低,就是俄羅斯改變戰爭目標,對外宣稱已經取得勝利,並全面結束戰爭。

情報人員指出,此關鍵時刻可能迫使西方政府做出艱難決定,到目前為止,西方國家仍以本國經濟與武器儲備為代價,不斷向烏克蘭提供支持。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13日表示,烏克蘭請求西方提供軍火以協助抵禦俄羅斯入侵,但目前僅接收到10%的武器。

北約(NATO)一名高階官員透露,目前的戰事將進入其中一方取得成功的時刻,「可能是俄羅斯人抵達斯拉夫揚斯克(Slovyansk)及克拉莫托斯克市(Kramatorsk),也有可能是烏軍在這裡阻止他們,若烏克蘭軍隊能守住這兩個重要城市,那麼在面對這麼多軍隊的狀況下這(武器)將非常重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指出,若烏克蘭的武力不夠強大,俄羅斯軍隊就能攻下更多地方,希望西方國家能盡快提供更多武器,「如果武器沒有加速送達,作戰進度將陷入停滯,民眾將持續死去。如果我們獲得武器,我們將往前邁進。」

►布林肯批「中國對台行徑危險」 呼籲以俄烏情勢為戒
►美國與近50國開會 預計宣布援烏更多武器
►紐時:烏俄衝突敲響警鐘 促台灣「防務變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