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和外婆結婚過!她曝曲折家庭關係 網看傻:比八點檔更精彩

▲▼    鑽戒,戒指,結婚,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的阿公曾和外婆結過婚。(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有如八點檔的劇情真實上演?一名女網友透露,最近聊到爸媽認識的過程,才知道阿公和外婆曾經結過婚,但因為當時的時代背景被迫分開,直到兩岸開放探親時,雙方才再次見面,沒想到也意外牽起她爸媽的緣分。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現實永遠比八點檔還要精彩!」

原PO在「Dcard」表示,先前只知道媽媽20歲時從中國揚州嫁來台灣,最近聊到爸媽相識的過程,才知道原來阿公和外婆曾經是一對夫妻,還有一個小孩,不過已經夭折。當時阿公為了要賺錢,從揚州到上海去打零工,結果被國民政府徵召到台灣,以為已經回不去老家就在台灣娶妻生子。而外婆在那之後也改嫁,並生下了原PO媽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爸媽相戀過程也很曲折。(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表示,等到兩岸開放探親時,阿公帶著爸爸一起回揚州,因為外婆仍住在老家附近,所以雙方在多年後終於重新見面,沒想到也意外牽起了爸媽的緣分。而爸爸回到台灣後仍和媽媽持續用書信往來,2人最後因此相戀結婚。

不過原PO透露,媽媽剛嫁來台灣時,因為外婆的關係,阿嬤非常不滿意這個媳婦,也都沒有幫忙照顧孫子孫女,所幸之後關係有些好轉。不過爸媽相戀的曲折過程,仍讓她不禁感嘆,「以前大一上過大江大海一九四九的課,總覺得那些故事好誇張,結果自己的父母認識過程就是個歷史八點檔」。

文章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看到震驚,表示「這麼戲劇化還結婚是蠻特別的」、「八點檔的劇情都是從現實而來,真的社會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好精彩喔,不過我也覺得世界真的很小,阿公阿嬤是表兄妹,我媽那邊的親戚是結婚才發現跟我爸那邊的親戚原來也認識」、「阿嬤因此不喜歡媽媽也能諒解,女人真的沒這麼大方,雖然丈夫跟前妻後續各自嫁娶了,但兒子帶著前妻的女兒回來結婚,確實高興不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