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嬤街頭迷路10小時...只記得兒子名 警一聽:我朋友欸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75歲陳姓阿嬤患有失智症,10日外出要去家裡附近的教會,卻在外頭迷路10小時,直到晚間7時許,一間速食店向警方報案表示,有一名阿嬤無助坐在店裡需要幫忙。警方到場後詢問阿嬤家裡地址等資料,阿嬤都表示不記得,唯獨知道兒子姓名,警方一聽名字,發現跟在教會認識的朋友同名同姓,打給對方發現就是朋友的母親,家屬接到消息趕到現場,看見老母親吃著員警購買的速食,頻頻向員警致謝,也驚嘆「這是神的指引吧」。

▲▼ 台中一名阿嬤在街頭迷路,警方一聽兒子名字,發現是自己朋友。(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 台中一名阿嬤在街頭迷路,警方一聽兒子名字,發現是自己朋友。(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 台中一名阿嬤在街頭迷路,警方一聽兒子名字,發現是自己朋友。(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阿嬤原本要去教會,卻一時忘記要去哪裡,走了4公里。(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事發在10日晚間7時許,一名75歲陳姓阿嬤患有失智症,早上9時許獨自出門想要去家裡附近的教會,原本是熟悉的路,卻一時忘記自己要去哪裡,身上更沒有帶證件或是愛心手環等,就這樣在街頭徒步遊走10小時,徒步走了4公里,又餓又累。晚間7時許,西屯路與德化路一間速食店報案稱,該名阿嬤坐在店裡一臉茫然,急需要警方協助。

第二分局員警趕抵現場後,阿嬤一問三不知,唯獨記得兒子的名字,員警一聽,發現自己臉書有位好友跟阿嬤兒子同名同姓,2人曾在教會有多次見面,員警馬上用臉書Messenger致電給對方,對方表示就是自己母親,自己早上11時許有向警方通報媽媽失蹤,表示媽媽過往也有失蹤紀錄,並趕緊到速食店確認,抵達後看見媽媽安然無恙,吃著員警購買的速食,十分不好意思向員警致謝,並忍不住驚嘆,「這是神的指引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