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染疫女兒陪病9天「遇6確診者仍快篩陰」 9招防疫方式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因為父親確診住進專責病房,前往陪病9天,除了父親之外,還與另外6名確診者共處過,但她至今快篩都是陰性,於是決定分享一下自己的9招防疫方式,包含平均1小時手部消毒8次、一天換2至3次口罩等等,供大家參考。

▲▼吊點滴。(圖/CFP)

▲原PO照顧確診的父親9天,快篩仍是陰性。(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今日(7日)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的文章中提到,全身癱瘓的父親因為確診血氧數值過低,被送進專責病房,她跟著去醫院照顧長達9天,由於住的是3人病房,除了父親之外,其他病患來來去去,算一算她陸續曾另外與6名確診者共處過,但至今快篩仍是陰性,「有可能是我身體強壯或是天選之人,但還是分享一下我的防疫方式。」

原PO表示,首先是利用病房提供的酒精,平均1小時會對手部進行8次消毒;第二,口罩一定要完整包覆口鼻,鼻梁的鐵條一定要壓緊;第三,一天換2至3次口罩;第四,餵食病患或是協助如廁之後,都會先洗手再用酒精消毒;第五,吃飯、喝水都在另一個空間處理,例如她覺得廁所病毒相對較少,所以會先用酒精消毒廁所,再把自己關在裡面吃飯、喝水。

原PO接著說,第六,一定要多喝水、吃營養的食物,確保三餐營養均衡;第七,心態要保持樂觀,越擔心中鏢就越容易發生;第八,因為陪病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睡覺,所以要把握空閒時間補眠、補充體力;第九,她以前身體不好,中醫建議喝雞精或是吃靈芝增加抵抗力,她照做1年,現在完全就是一個健康寶寶。

文章最後,原PO也提醒,這只是她個人的防疫方式,有些沒有科學根據,大家參考看看就好,「我爸爸已於昨日(6日)出院,雖然身體還是很虛弱,但血氧數值非常不錯,最後祝福大家都身體健康平安。」

其實,就算是一般民眾,平時也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衛生習慣。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即使戴著口罩,有些人依然會習慣一直摸眼睛,眼睛也是新冠病毒可能侵襲的器官,因為眼睛本身存有ACE2接受器,這是新冠病毒最喜歡的天菜,當民眾不自覺地揉眼睛,病毒可能就會透過手指沾到眼睛內的黏膜,進而染疫,所以出入高危險區域,除了戴上口罩,也可以考慮戴上護目鏡,減少接觸病毒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