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確診數超越新北 侯友宜:全力防疫「沒什麼好比較」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市昨(5)日新增9232確診,超越新北排名,首度來到第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受訪表示,「每一個地區的狀況都不太一樣,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好比較的,最重要每一個人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要盡心盡力、全力做好防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出席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與六縣市首長(衛生局長)防疫視訊會議。(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目前的疫情雖然已經在緩坡下來,仍然要戰戰兢兢的全力守住疫情,因為每一個確診的個案都是我們心中的痛,全力以赴讓疫情能夠更快速的穩定下來,讓市民朋友回到正常的生活。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高雄疫情已接近滿載臨界值,近日可能到達高峰,但高原期會持續多久,需再觀察。由於目前有效傳染數(Rt值)已接近1.0,疫情可能快速下降,若能持續小於1,疫情即可得到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