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處理母喪卻遭綠營批神隱 侯友宜說明新北最新疫情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因確診重症,搶救仍不幸死亡,新北市長侯友宜遭質疑神隱、爽過端午節,引起社會關注。對此,新北市政府將在5日下午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說明會,侯友宜預計將親自現身最新進度,《ETtoday東森新媒體》全程直播。

新北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父親要求新北市政府提供錄音,卻一直無法拿到關鍵錄音檔。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日前批評,侯友宜以拖待變太冷血;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則質疑,侯友宜神隱爽過端午節。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表示,孩子都是大家心頭的寶貝,小生命的消失讓人深感遺憾和痛苦,恩恩的父母親一定最想知道真相。

蘇貞昌說明,在恩恩的父母親要求指揮中心之後,1922立刻提供相關資料,對於地方衛生局、消防局的橫向聯繫,如果有相關的需要處理,也希望能給都讓孩子的父母親趕快取得。

根據新北市政府幕僚私下表示,侯友宜並非去過端午節,而是因為母親在5月23日辭世,依照民間習俗,子女需要為辭世的長輩做七,這個禮拜則是侯友宜要為母親做二七,因此近日才未現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宣布,今天國內新增6萬2110例新冠肺炎病例,分別為6萬2080例本土個案、30例境外移入,新增中重症252例,其中死亡124人,本土病例以高雄市9232例為最多,新北市佔9026例居次。

▼新北市長侯友宜關懷兒童疫苗施打情形。(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提供侯友宜市長關懷兒童疫苗施打情形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