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死亡火化家人見不到最後一面 許智傑建議指揮中心放寬規定

▲▼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 立委許智傑 趙天麟 李德維 賴士葆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疫情延燒,傳出確診死亡必須在24小時內火化,民進黨立委許智傑5日表示,新冠肺炎早期確診、死亡率高,確診死亡都盡量在24小時內火化,但是隨著疫苗施打率提升,死亡、重症的比例偏低,指揮中心應該可以放寬規定,甚至研議取消Omicron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受訪時說明,新增病例、死亡數現在都在高原期,由於新冠肺炎屬於第五類傳染病,依據法規需要在24小時內完成通報,死亡確診個案火化或深埋方式皆可,但深埋需要地方允許。

對此,許智傑稍早透過影片向媒體說明,新冠肺炎病毒早期確診、死亡率高,所以確診死亡者都儘量在24小時內火化,儘速處理,甚至家人也不能夠見最後一面,避免傳染給家人。

許智傑認為,現在國內疫苗施打率提升,死亡、重症比例偏低,指揮中心應該可以放寬原則,甚至可以研究考慮,取消Omicron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這樣將來確診死亡的遺體,就不需要這麼快處理。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受訪時也表示,對於任何生命的消失,大家都痛感不捨,相關的處理方法,政府都希望能夠照規定,而如果還有進一步的需要,他會請指揮中心跟地方政府、業者多多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