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6/6發4劑免費快篩給國高中小學生 離校畢業生也可領

▲新冠肺炎快篩劑實名制上路首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快篩劑實名制上路首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宣布,將發放一份4劑的免費快篩劑,給國小、國中、高中及五專前3年學生。台北市衛生局4日表示,6月6日起將陸續寄達學校,待學生回校實施實體課程時領取;畢業生若已離校,可回原畢業學校領取。此次發放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不會影響實名制的購買資格。

衛生局表示,為提供國小、國中、高中及五專前3年學生足量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免費提供110學年度在學之國小、國中、高中及五專前3年學生每人每份4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並自111年6月6日起將陸續寄達學校,待學生回校實施實體課程時領取。

衛生局提醒,畢業生若已離校,可回原畢業學校領取。此次發放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不會影響實名制的購買資格,即曾經購買過實名制快篩的學生,仍可再免費至學校領取此次家用抗原快篩試劑。

衛生局呼籲,雖然確診者人數下降,端午節連假期間仍然要提醒市民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做好勤洗手、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個人防護,持續自我健康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