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獅子會長懷疑被戴綠帽勒斃女友裝殉情 上訴稱去「神的國度」

▲▼許女遭小兒子發現陳屍床上,男友則倒臥一旁昏迷,許女的大兒子獲悉趕往現場。(圖/畫面翻攝當事人臉書)

▲曾任獅子會長的林男,一審認定他勒斃女友,重判無期徒刑。(圖/畫面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曾任某獅子會長的男子林易暘,去年10月間懷疑年長7歲的同居女友有新歡,拿皮帶將喝醉的女友勒死,並在伴屍1天後自行割腕佯裝殉情,但遭檢方識破,一審將他重判無期徒刑。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首度開庭時,林男供稱與女友關係良好,雙方約好「見耶穌、去神的國度」,並非行兇勒斃,法院提醒他凶器皮帶上有「你的DNA」,之後諭知擇期開庭。

本案發生於去年10月間,檢警調查,死者許女58歲,從事直銷工作,離婚後和經營工程公司的51歲林男交往,2人各帶著1個兒子同居在台北市新生北路租屋處。許女努力經營自己的事業,林男的公司則因疫情衝擊,收入大幅減少,2人疑似因此在經濟、生活上發生爭執,並且協議分手,林男預計11月要搬走,但在搬走前就發生命案。

由於林男早就懷疑許女與人曖昧,案發當晚,許女應酬喝酒到晚間10點多才進門,讓林男更加不滿。趁著許女泥醉趴臥在地時,林男拿出皮帶將許女勒斃;之後他又到廚房拿出菜刀,在許女手腕上深劃2刀,營造許女自殺假象。但林男伴屍一天後,也拿刀淺劃自己的手腕,並留紙條給許女的兒子,假裝殉情。許女兒子發現後報警,全案因此爆發。不過檢警深入調查,發現許女死亡前還託親友尋找學區好的房屋,積極購置新屋,沒有尋死的跡象;檢方因此認定林男犯案裝假,依照家暴殺人罪嫌提起公訴。一審法院審理後,將林男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案件上訴第二審。

二審高等法院1日下午首度開庭,林男否認殺害許女,在庭上花了1個多小時陳述上訴理由。他辯稱,與許女關係良好,與許女的兒子也互動良好;疫情期間都是他在做菜,是因為許女工作、經濟壓力大,他先前打算賣畫籌現金給許女,但許女心情低落,多次跟他說「走絕路、見耶穌」。案發當天是許女要求先割她的手腕,但他不想弄得房間都是血,所以才會勒暈許女後割腕。林男強調,已經被許女吵得很煩,所以最後才會想說一起「見耶穌、去神的國度。」

由於林男不斷在庭上強調見耶穌,法官不禁詢問「耶穌有鼓勵自殺嗎?」林男竟回「相信有神的國度、我還沒念到那兒」。法官也詢問林男,動手時許女是清醒狀態或是昏睡?如何確認許女想尋短?為何只有林男留下遺言?這些問題林男均無法回答,支吾其詞,還說這是他們喝酒的負面行為,不值得再深入探究。由於林男也否認以皮帶勒斃許女,法官也當庭說凶器皮帶上有「你的DNA」。律師請求法官確認辯護方向,法官則諭知擇日再開庭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