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傳動員「這部隊」攻烏克蘭 外媒揭:只能用一次的險招

▲▼俄軍。(示意圖/取自俄羅斯國防部Facebook)

▲外媒報導,俄羅斯近期可能動員境內訓練單位的官兵,投入烏克蘭戰場。(示意圖/取自俄羅斯國防部Facebook)

記者張寧倢/編譯

分析人士指出,俄羅斯為了補充在烏克蘭折損的軍力,計畫將調派「訓練單位」的官兵,以建立新的營級戰術群(BTG),不過,這將是個冒險的舉動,就算湊出30到40個營級戰術群,卻會讓軍隊失去自我恢復能力,因此「這招只能用一次」。

營級戰術群是俄軍地面作戰的基礎部隊,包含約800名士兵和50輛裝甲車。美國軍事記者兼作家艾克塞(David Axe)在《富比世》(Forbes)撰文指出,在俄烏戰爭前,俄軍擁有168個營級戰術群,其中的4分之3、至少125個營級戰術群已經投入烏克蘭前線。

▲▼一輛停在烏克蘭南部港城馬力波(Mariupol)的俄軍坦克。(圖/路透)

▲報導指出,俄軍已損失約30多個營級戰術群的戰力。圖為一輛停在烏克蘭南部港城馬力波(Mariupol)的俄軍坦克。(圖/路透)

戰事綿延3個月,估計俄軍已損失4100輛軍車、1.5萬名軍力,傷兵人數更可能多出數倍,相當於有30多個營級戰術群已失去戰力。五角大廈5月16日曾預估,俄軍在烏克蘭僅剩下106個營級戰術群,為了猛攻頓巴斯,10天後已增補兵力到110個。然而,俄羅斯尚未動用的預備部隊可能只有20到30個營級戰術群,而其中有部分駐守戰略要地無法前往烏克蘭。

俄軍所謂的「第3營」是負責監督訓練一個旅或團的應募士兵,並處理治安任務,依法不該被部署到戰區。但一些分析人士聲稱,已經看到近期俄軍的動員令,克里姆林宮計畫調派訓練基地的官兵,動員「第3營」的志願役組成約30到40個新的營級戰術群,但此舉相當冒險。

艾克塞表示,俄軍迄今已經損失3分之1或更多的現役坦克,但隨著主要的坦克工廠停工,晶片與光學設備的進口遭制裁,這些新投入的部隊可能得使用老舊的庫存裝備與軍車。加上訓練單位是軍隊在戰損後維持自身生存的手段,當動用這些訓練人員時,俄軍將失去再生恢復的能力,因此「第3營」只能補充一次軍力,如果再損失將無法彌補。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