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女乘客聊天!恐怖客運司機強關車門 過站「開100公尺」才停

▲▼ 武漢肺炎,公車上吃東西,沒戴口罩。(圖/記者姜國輝攝)

▲台中一豐原客運林姓司機因與乘客發生爭執,刻意關閉車門繼續行駛100公尺,不讓乘客下車。(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郭玗潔/台中報導

台中一豐原客運林姓司機於前年搭載6名女性遊客,因不滿她們上車後請他到站幫忙提醒,又不斷聊天,用廣播要她們「不要顧聊天,車上的資訊要注意看」,雙方因而發生口角,到站後林男不顧還有2人沒下車,逕自關車門向前行駛100公尺,直到看到交通警察才停下來。經台中地院勘驗車上監視器,判林男依犯強制罪,處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3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這名林姓豐原客運司機負責51號載客路線,遭遊客陳姓女子報警指控,前年12月11日她和另5名女性友人來台中旅遊,晚間7點搭上林男駕駛的客運,因對行車路線不熟,一上車就請林男抵達台中火車站時協助提醒,但林男沒有回應,大家便在車上聊了起來。這時聽到林男用車上廣播說:「司機對所有乘客講話齁,車上不要顧聊天,第一次搭車不要顧聊天,車上的資訊要注意看」,讓6人心生不滿。

等行駛到台中火車站,其中一名友人邊下車邊跟司機說:「我們只是客人,不要這麼兇。」林男聽了非常氣憤,回稱「乘客不要那嬌」後,竟故意把車門關上。當時陳女和另一名友人已經刷完卡,卻來不及下車,被林男往前又載了100公尺。陳女表示,當下她們都很害怕,跟林男說要報警,林男卻說「你去報阿」,直到2人向路邊交通警察求援,林男才停下來。

林男辯稱:「當時她們在跟我對話,我認為她們沒有意思要下車,才關車門的」、「她們有沒有刷卡下車我沒有注意,就算有刷卡不願意下車我也沒辦法」,表示當時她們與自己叫囂無意下車,他為了行車安全才繼續行駛。

台中地院查閱客運上監視器,認為車上2人上車時已表示要下車,到站後,也起身前往前車門拿卡感應,均有明顯下車舉動,林男卻關閉前車門使2人無法離開,依犯強制罪,處林男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