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輪制裁納入俄天然氣 歐盟領導人淡化可能性

▲右為歐洲議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左為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領導人針對烏克蘭問題展開峰會,右為歐洲議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左為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布魯塞爾31日綜合外電報導

歐洲聯盟(EU)領導人努力就俄羅斯石油禁運縮水版制裁達成協議後,今天淡化在下一輪制裁中禁止進口俄國天然氣的可能性。

由27個國家組成的歐盟昨天在峰會中同意對俄國實施第6套制裁措施,將停止進口大部分俄國石油,但豁免透過輸油管運抵歐洲的石油,為匈牙利做出讓步。

在俄國揮軍入侵烏克蘭之下,歐盟商討對俄石油禁運已持續數週,使歐洲團結立場開始動搖,切斷俄國對德國等主要經濟體的天然氣供應變得更加艱難。

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在布魯塞爾峰會的第2天表示:「我認為天然氣必須被包含在第7輪制裁中,但我也是一個現實主義者,我覺得這不會發生。」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警告:「俄國石油的問題比較容易彌補,天然氣則是完全不同的問題。因此天然氣禁運將不會列入下一輪制裁相關討論。」

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表示,歐盟「現在應該先暫停」,然後再考慮新一輪制裁。

他說:「禁運天然氣要複雜得多,所以這是重要的一步。讓我們暫時就此打住,看看有什麼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