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鳳和6月確認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會 中美防長對話受矚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和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防部31日證實,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將於6月8日至12日,應邀出席第19屆香格里拉對話會並訪問新加坡,會議期間將會見「有關國家代表團團長」,並與新加坡政府和防務部門領導舉行會見會談。在美國總統拜登的「武力護台」言論後,美中防長是否在新加坡會面受矚。

據大陸國防部指出,會議期間,魏鳳和將就「中國對地區秩序的願景」議題作大會發言,全面介紹中方堅定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政策理念和實際行動。

同時,他將與有關國家代表團團長會見,就國際和地區形勢及雙方防務安全合作等進行交流。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曾於本月初表示,期待在6月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上,見到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這是繼4月20日奧斯丁與魏鳳和首度通話後,奧斯丁再次釋放希望兩人會晤的訊息。

此前,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亞洲安全會議「香格里拉對話」將於6月10日至12日舉行,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確定出席,據傳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也有意親自參加,此次對話可能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美中國防部長面對面會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