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昨天打完架 今天3名立委快篩陽

▲▼立法院院會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國民黨團抗議朝野搶攻主席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30日為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爆發肢體衝突,31日就傳出3名立委快篩陽性。(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有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條文修正草案30日再度進入立法院闖關,國民黨團強力杯葛,與綠營爆發肢體衝突,最終該案仍三讀通過,而在這一番近距離接觸後,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吳玉琴、張廖萬堅31日快篩陽性,累計共有22名立委染疫。

張廖萬堅表示,今天北上出席院會前,覺得人有點疲倦,同時有流鼻涕的感冒症狀,馬上回家快篩,結果呈現陽性。

稍早陳歐珀透露,他昨天晚上回到家,覺得喉嚨有點不舒服,快篩後是陰性,以為只是最近太過操勞,沒有放在心上;不過,今天早上又預防性做了快篩,呈現淡淡的陽性反應。

吳玉琴則表示,今天早上有點發燒,快篩結果呈現陽性,稍晚會依規定填寫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取消一周的行程,會議改為線上。

根據統計,目前宣布確診的有國民黨的廖國棟、蔣萬安、陳雪生、費鴻泰、陳超明、葉毓蘭,民進黨籍的蔡適應、林靜儀、李昆澤、鍾佳濱、沈發惠、趙天麟、邱議瑩、邱泰源、高嘉瑜、邱志偉,加上今天快篩陽的陳歐珀、吳玉琴、張廖萬堅,另有民眾黨的蔡壁如,無黨籍的林昶佐、黃國書。

▲▼立委陳歐珀 吳玉琴快篩陽 二人都在院會朝野攻防時近距離與其他立委接觸。(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陳歐珀 吳玉琴快篩陽 二人都在院會朝野攻防時近距離與其他立委接觸。(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