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坦言很能體會郭彥均心情 「政府先持有證據再來說要嚴辦」

▲▼高嘉瑜錄影片二度向邱志偉道歉。(圖/高嘉瑜國會辦公室提供)

▲立委高嘉瑜。(圖/高嘉瑜國會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發文提及「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來行政院長蘇貞昌揚言要究責查辦,後刑事局表示,是要查辦散佈相關訊息的內容農場發文,對此,立委高嘉瑜指出,相信政府可以理解親人離去的傷痛,但是在事情處理上確實沒有好好說清楚,且也有可能是擔心郭彥均發言,會導致許多民眾紛紛跑去醫院,造成額外問題。

刑事局2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尚無約談藝人規劃,也尚未有任何偵查動作;刑事局解釋,社群網路的疫情不實假訊息,警方都需先函請衛福部疾管署來進行認定,若疾管署認定郭姓藝人發文涉及散播疫情假訊息,才能依觸犯《特殊傳染性肺炎防制條例》偵辦。

高嘉瑜認為,疫情的死亡案例,很多跟醫療無法及時應付有關,而每個人的離開都令人難過,且自己父母親也有確診,相信有孩子的家長們,會有緊張感也是可想而知。

高嘉瑜說,相信政府可以理解親人離去的傷痛,但是在事情處理上確實沒有好好說清楚,且也有可能是擔心郭彥均發言,會導致許多民眾紛紛跑去醫院,影響醫療量能,造成額外問題。

高嘉瑜指出,重點是政府需查清訊息的背景,是否為有組織、有計劃的惡意散布,故意用農場文,企圖干擾、影響防疫,或造成社會恐慌不安的惡意假訊息。

高嘉瑜強調,必須讓民眾了解到資訊會造成國安危機,但政府在面對疫情時,也要有同理心,而媒體有時會不小心曲解原意,讓外界以為政府是想要譴責說「孩子很多都走了」這種話的人。

高嘉瑜呼籲,政府要用更謹慎態度,先持有證據再來說要嚴辦,而不是先說才去找證據,若最後證據找不到,對政府聲譽也會有傷害,而言論自由非常重要,所以政府分寸必須適當拿捏,且應該要透過更多發聲管道向外界解釋用意。

高嘉瑜表示,自己很能體會郭彥均的心情,公眾人物發言也要小心,相信郭沒有惡意,只是對疫情所以才有感而發,臉書被灌爆,郭應該也是始料未及,「現在台灣的風氣有時就是這樣,自己的臉書也很常被灌爆,或是被很多粉專同時攻擊,但會告訴自己別想太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如果為了某些人的言論而鬱鬱寡歡,反而是中了圈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