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彥均事件延燒!柯文哲:民進黨字典裡沒有「認錯」 「他們會拗到底」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貼出「這多孩子就這樣走」文章,被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是「不實謠言」,要加以究責查辦,引發外界熱議。被問到對總統蔡英文默不吭聲、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態度感到如何?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不過也稱「民進黨字典裡面沒有『認錯』」、「他們就是會拗到底。」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以下皆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由於今日為柯文哲確診解隔首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先是關心他和兒子的身體狀況,柯文哲則說,兒子沒有住院,而他自己也可以工作,「我們很習慣必要時托命工作,沒問題。」並盡量不要聚餐即可。

針對郭彥均事件,李柏毅詢問「很多孩子都走了」這句話究竟是不是謠言?柯文哲回應,「不算是謠言。」

▲▼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柏毅表示,現在有很多非綠營人士對此很憤慨,但總統蔡英文卻默不吭聲、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要咎責查辦,綠營網軍則開始圍剿郭彥均,而柯文哲曾說自己是「墨綠」,現在會不會對民進黨失望?柯文哲直言,「失望也不是因為這件事情啊!」網軍玩過頭,總有一天會遭到報應,「玩過頭了啦!」

李柏毅追問,會不會對蔡英文、蘇貞昌的回應感到失望?柯文哲提及,這篇文章是沒什麼問題,但說什麼內容農場轉載,這個得另外查,「我覺得很多東西⋯政府也要有自信。」

但李柏毅認為,柯文哲應該拿出態度,先前曾在臉書寫「今天不講話,明天輪不到你講話。」現在對蔡英文與蘇貞昌的態度會不會感到失望?不過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僅說不用對這篇文章反應過度,使李柏毅質疑「你現在是退縮了嗎?」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隨後,李柏毅不斷追問,對於蔡英文、蘇貞昌的做法覺得如何?柯文哲回應,蔡英文根本沒有做法,但問題是蔡英文也不見得要對每件事情表態,「對我來講,基於醫學、實務上,該講的都講了,可是我每次講了都被打得鼻青臉腫,我心裡想說『你後面還不是照抄』,可是還是把我K得一塌糊塗。」

李柏毅表示,對於民進黨的做法贊不贊同?柯文哲則稱,「民進黨的字典裡面沒有『認錯』這個字,這也是很麻煩的,他們就是會拗到底。」其實該篇文章本身沒什麼大問題,不用反應這麼激烈,不必要讓行政院長做這個動作,「用這個標準,那我們每天被K得不是更冤枉了。」

最後,李柏毅認為,如果你不敢表達對民進黨感到失望,是不是之後選舉想拿到民進黨的票?柯文哲強調,針對這件事情,「正確來講,我都搞不清楚他們在幹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