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孩子走」國民黨揪團自首 拒刑事局長接待:我們要做筆錄

▲▼國民黨團前往刑事局投案「散布假消息」。(圖/翻攝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國民黨團前往刑事局投案「散布假消息」。(圖/翻攝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直播)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批評政府防疫不力,發文稱「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這種不實的謠言,「會加以究責查辦」,引發爭議,為此,國民黨團29日主動投案,不過因刑事局稍早已召開記者會,說明該案並沒有啟動偵辦及成案,副局長黃家琦出面邀請立委們上樓,但對方強調,「我們不進去喝茶,我們要進去做筆錄」。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萬美玲、副書記長鄭正鈐、洪孟楷、林思銘、立委林奕華赴刑事局自首「散布假消息」,聲援郭彥均。刑事警察局一度不願受理,黃家琦重申,「我們根本沒有立案」,而藍營則說,「我們是自首就要接受,跟什麼案子成不成立有什麼關係?」

黃家琦說,現在是疫情期間,是不是讓新聞媒體回去,如果一定要上來歡迎,局長會接待,洪孟楷回應,「我們不是要喝茶聊天,我們是要自首」,但黃家琦表示,剛剛有開過記者會講過了,林奕華則說,「我們自首就要立案啊,你可以事後說我們是對的」。

曾銘宗喊,如果要進去,就是要進去做筆錄,不是要喝茶聊天,「我們不接受接待,不是要進去講清楚,我們是要自首」,最終刑事局才受理。

對於郭彥均一事,刑事局29日解釋,社群網路的疫情不實假訊息,警方都需先函請衛福部疾管署來進行認定,若疾管署認定郭姓藝人發文涉及散播疫情假訊息,才能依觸犯《特殊傳染性肺炎防制條例》偵辦。

刑事局指出,目前仍在蒐集網路輿情資訊,並無約談任何人的打算,而且最關鍵的是,警方要偵辦的是造假資訊的農場發文幕後策畫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