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號召黨公職聲援郭彥均 羅智強:不需要訴求政黨對決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4/6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參選桃園市長爭取國民黨內的提名。(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發文提及「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來行政院長蘇貞昌揚言要究責查辦,國民黨多位立委、縣市議員參選人29日前往刑事警察局「報案自首」,對此,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不需要訴求政黨對決,即便是站出來表達不捨的國民黨公職,「我相信,他們也是為了天下父母、黎民百姓站出來講話的。」

刑事局2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尚無約談藝人規劃,也尚未有任何偵查動作;刑事局解釋,社群網路的疫情不實假訊息,警方都需先函請衛福部疾管署來進行認定,若疾管署認定郭姓藝人發文涉及散播疫情假訊息,才能依觸犯《特殊傳染性肺炎防制條例》偵辦。

羅智強指出,「很多孩子都走了」一句話,激起了萬千父母心中的不捨,也是這一句話,讓蘇貞昌震怒,表示要究責查辦假消息,同樣的一句話聽在人民的耳中和聽在高官的耳中,竟是全然不同的極端反應,這就是疫情海嘯下官與民、雲和泥的鴻溝。

對於朱立倫說要號召全國「黨」公職,通通聲援郭彥均,羅智強表示,這和政黨對決無關,不需要訴求政黨對決,即便是站出來表達不捨的國民黨公職,「我相信,他們也不是因為自己是國民黨的公職,才站出來講話,他們是為了天下父母、黎民百姓站出來講話的。」

羅智強指出,執政黨裡尚知民苦的公職應該要站出來講話、表達立場,尤其是有意參選總統的賴清德副總統,他算是執政黨要角中,過去發言相對較有溫度的人,此時,是表達態度的時候,賴清德不能沉默不語。

羅智強表示,賴清德有責任、有義務站出來告訴大家「很多孩子都走了」蘇貞昌要查辦,你們認同嗎?如果有朝一日賴清德成為總統,也會用國家機器去打擊人民的無奈和感慨嗎?很多孩子都走了,我們站出來重說郭彥均這句話不是因為黨派,而是身而為人的不捨之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