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為這輛總統花車 鐵道迷扮列檢員上演「台鐵版神鬼交鋒」

▲▼有鐵道迷穿著台鐵工作服並持舊識別證假扮列檢員入侵,只為接近總統花車。(圖/讀者提供)

▲有鐵道迷穿著台鐵工作服並持舊識別證假扮列檢員入侵,只為接近總統花車。(圖/讀者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55年歷史的台鐵「總統花車」有會議室、臥室及盥洗室,前總統李登輝曾搭乘環島視察,近年被保存台鐵車庫,今(28日)回送高雄機務段檢修,有鐵道迷為「總統花車」,竟再度上演「台鐵版神鬼交鋒」,弄來台鐵工作服和識別證假扮成「列車檢查人員」入侵,所幸被眼尖員工發現持舊款識別證後驅離。台鐵表示,這是非法入侵,評估報警處理。

《神鬼交鋒》電影男主角為一名詐欺犯,曾假扮老師、醫師、醫生、律師,曾多次成功騙過世人,台鐵今年4月也上演「台鐵版神鬼交鋒」,有2名高中生鐵道迷穿著台鐵司機員制服、帽子及行李箱,假扮見習司機員便乘列車,並跑到駕駛室外閒聊,卻因答非所問被識破,台鐵事後發文給該高中生學校要求加強教育,台鐵事後也加強管理,並要求相關人員都要拿出識別證驗證身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料再有鐵道迷闖禍,根據《東森新媒體ETtoday》掌握消息,今台鐵再發生「台鐵版神鬼交鋒」續集,一名男性鐵道迷為了從七堵機務段出庫回送到高雄機務段的「總統花車」,竟然弄來整身列車檢查人員的黃色工作服,以及反光背心、工程帽,假扮成台鐵列檢人員,入侵台鐵七堵機務段內,打算接近總統花車。

▲▼台鐵總統花車車廂(車頭後方第一節)回送高雄機務段,吸引許多攝影師及鐵道迷沿途拍攝。(圖/攝影師張麥斯提供)

▲台鐵總統花車車廂(車頭後方第一節)回送高雄機務段,專業攝影師守候公路拍攝。(圖/攝影師張麥斯提供)

由於該名假列檢員形跡可疑,拿著相機晃來晃去,且是生面孔,台鐵七堵機務段人員警覺性高,立刻前往詢問和盤查,對方宣稱他是台北站員工,但卻一問三不知,七堵機務段人員要求該員拿出識別證,結果發現竟是舊版已淘汰識別證,立刻識破假列檢員身分,馬上要求對方離開。

對此,台鐵主管表示,員工確實回報發現一名假扮列檢人員的鐵道迷,帶著相機走來走去,行為可疑,且無人認識他,同仁馬上前往詢問對方身分,一發現對方拿的是舊識別證且並非台鐵員工,就立刻請他離開了。另台鐵局則表示,該人員行為已屬非法入侵,將評估是否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