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負責不推卸」卻神隱 家屬再批天虹副總:說得很多做得很少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天虹科技公司副總羅偉瑞日前在新埔道路因違規,與53歲戴姓保全發生汽機車碰撞。事後戴姓保全不治,而轄區新埔分局長則因陪羅偉瑞作筆錄,與新竹縣警局副局長許豐統、公關科科長嚴永銘轉發羅偉瑞聲明等爭議惹得一身腥,不只公親變事主,還受到調查懲處。事後,羅偉瑞傳了封簡訊給家屬表達誤會與道歉之意,但家屬卻表示,羅先生說得很多、做得卻很少,就連解剖當天,警方還幫羅男說話,「羅男不會到場,因為怕有些家屬會不理性」,讓家屬感到心寒。

▲天虹副總。(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戴姓保全的家屬說,新聞曝光後,羅男只傳了簡訊表示道歉、誤會,感受不到他真誠的道歉。(圖/家屬提供)

今日,新竹縣警局督察科對於警方日前行為作出調查結果說明,分局長林英煌、副局長許豐統、公關科科長嚴永銘因思慮不周,行為影起非議,影響警譽,分別予以申誡、劣跡註記等處分。

▲天虹副總。(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今日公布監視器畫面表示,分局長林英煌並未接觸被害者家屬與介入偵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三名高階警官因思慮不周、界線不明導致公親變事主,成為警界的教學範本,不過真正肇事的當事人羅偉瑞在新聞曝光之今,只傳了封道歉訊息給家屬,就連26日解剖當天,家屬都再次收到警方言語暗指「不理性」,覺得非常失望。

家屬說,由於感受不到羅先生的誠意,才轉向媒體投訴,新聞曝光後,羅只傳了封簡訊,要家屬不要因媒體的捕風捉影對他產生誤解,接著便無消無息,監視器畫面這麼明顯,明明就是自己撞了人,還試圖卸責,小動作頻頻,一句真心道歉都沒有,真的無法接受。

至於羅偉瑞傳的171字道歉簡訊,家屬說,羅說得很多、做得卻很少,該給予家屬關懷的單位,也未曾前來關懷,26日解剖當日,家屬詢問警方「羅是否現身」,警方卻說「羅先生不會到場,因為怕有些家屬會不理性」,自己明明是受害者,卻親耳聽到被指「不理性」,家屬真的覺得很心寒。

▲天虹副總。(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天虹副總羅偉瑞(白衣者)在律師陪同下前往新埔寶石派出所製作筆錄。

【羅偉瑞向家屬道歉簡訊】

大哥您好:
我方才看到了媒體對於本件事故的報導,實在很難過,對於本件不幸的發生,我要再次向您及家人表示歉意,但我絕對會負起相關責任,更不可能有能力影響員警的調查甚或是醫院的診斷。
或許您及家屬因為媒體補風捉影而有對我產生誤解,我也只能承擔,但後續該負的責任我不會推卸,也不希望因為媒體的報導而造成您及家人的誤解,還請您代為轉達,謝謝您,也請節哀。

►苗栗酒駕男飄移狂催油門拒檢 飆6分鐘吞24張罰單!

►副總撞死人警高官陪做筆錄 新竹縣警局開鍘!分局長、科長記申誡

►天虹副總果然很夠力!撞死騎士分局長陪作筆錄 警還代發聲明

►死亡車禍問家屬自殺傾向是SOP?分局長還原天虹副總警訊筆錄過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