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白酒品牌「江小白」裁員百人!坦承公司正面臨「陣痛時刻」

▲▼大陸白酒品牌「江小白」。(圖/翻攝微博)

▲大陸白酒品牌「江小白」。(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白酒品牌「江小白」日前被爆料將裁員千人,其中杭州分公司的裁員比例高達40%。對此,江小白相關人士表示,公司確實面臨陣痛期,裁員涉及一兩百人,但沒有外界所傳那麼誇張。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江小白相關人士27日受訪時指出,裁員可能涉及一兩百人,但同時也仍然在招人進來,「我們是有一部分減員,也不會諱言。現在(公司)近2800人,並非像外界傳的那樣。」

相關人士提到,在當前的大環境下,中小餐飲「小聚小飲小食」的消費場景減少,也有些折射在公司上,「我們的主要銷售渠道與中小餐飲休戚相關,現在確實是企業的陣痛時刻。」

▲▼大陸白酒品牌「江小白」。(圖/翻攝微博)

相關人士也說,這次調整,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重新找回「小白精神」的契機,「目前首先要聚焦主業,在市場縫隙裡再出發。」

江小白是大陸平價白酒品牌,創辦於2012年,主打年輕市場,最大的特點就是包裝上的「文青語錄」。根據江小白官方公布的數據,江小白在成立第二年,銷售額就達到了5000萬,到2014年銷售額首次破億,截至2019年,江小白的銷售額攀至30億元。

不過,疫情爆發後,餐飲業嚴重受創,江小白的業績也遭到衝擊。江小白的創辦人陶石泉2021年曾公開透露,江小白受新冠疫情影響巨大,2020年2月份的銷售額創歷史新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