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防疫亮紅燈!韓媒擔憂「陷雙重困境」:民眾已感疲乏

▲▼台北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前設置「車來速」篩檢站。(圖/路透社)

▲台北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前設置「車來速」篩檢站。(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台灣在全球爆發新冠情初期成功防堵病毒,即便去年5月因Alpha病毒而一發不可收拾,僅經過7個月卻能成功防堵疫情,甚至締造「本土加零」奇蹟,令南韓媒體稱羨,封台灣為「防疫模範國」。不過如今,台灣單日新增確診數已超越南韓,甚至物價因俄烏戰爭飆漲,韓媒點出台灣已陷入雙重困境。

面對Omicron病毒所帶來的疫情高峰,台灣單日新增確診數、病歿患者數屢創新高,其中單日新增病例更徘徊在8、9萬之間,早已超越南韓單日新增1至3萬例的規模。

韓媒《YTN》派駐台灣的記者李賢子(이현자,音譯)透過鏡頭向南韓傳遞台灣在面臨Omicron病毒侵襲下的實況,指出昔日身為「防疫模範國」的台灣如今面臨單日確診數連創新高、物價翻漲的困境,加劇民眾負擔。

▼韓媒罕見派記者實地走訪台灣,透過鏡頭向南韓傳遞疫情下的台北街頭。

該則報導表示,台灣原本從今年3月便開始鬆綁部份防疫規範、準備朝恢復日常生活的方向邁進,然而最近單日新增確診數規模連番飆漲創下新高,從4月17日的新增1299例,至5月19日暴漲至新增9萬347例。分析指出,當局無法成功阻擋傳染性強的Omicron病毒擴散是疫情升溫的主因。

《YTN》記者李賢子帶著攝影鏡頭實際走訪台北市文山區,包括台北萬芳醫院在木柵機廠設置的「車來速」核酸(PCR)篩檢站,以及文山區木柵國小。

▲木柵捷運機廠開設防疫特別門診、北市萬芳醫院醫護人員、轄區警方一早就開始規畫看診動線。(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木柵捷運機廠開設防疫特別門診、北市萬芳醫院醫護人員、轄區警方一早就開始規畫看診動線。(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報導指出,隨著近來國小學童染疫人數暴增,校方緊急停課、採取實施一周線上遠距教學;不過儘管面臨疫情升溫,然而在實施長久的防疫規範下,民眾早已司空見慣、甚至感到疲乏。

民眾受訪時表示,「大眾對於新冠病毒的耐心早已消磨殆盡,加上此次流行的Omicron病毒性較弱,導致民眾放鬆警戒。我認為,確診者增加是必然現象,面對疫情只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要給他人造成麻煩。」

報導末段則點出台灣近來物價漲翻的現象,引述台灣主計總處公佈的4月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已經漲至3.38%,創2012年以後近10年的新高,尤其蔬菜與水果漲幅最高,上漲將近3成,而俄烏戰爭也導致油價與去年相比上漲15%,民眾受訪時表示,雞蛋與蔬菜的漲幅最有感。

▲▼台灣物價上漲,尤其蔬菜、雞蛋、水果等最有感。(圖/路透社)

▲台灣物價上漲,尤其蔬菜、雞蛋、水果等最有感。(圖/路透社)

李賢子認為,隨著台灣新冠疫情升溫、加上物價飆漲,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恐怕難以守住4%。

針對該則報導,南韓民眾在YouTube頻道底下留言,「不過台灣擔心的經濟成長率至少還有4%,我們(南韓)則是擔心會不會跌破2.5%」、「台灣的路上好多日本車,真是難以理解」、「疫情初期台灣防疫可以說是守得一級棒,結果最後還是淪陷了」、「台灣跟我們(南韓)相比差不多啊,到底有什麼問題?我們也是確診者數飆破10萬*物價暴漲中啊。」

*註:南韓新冠疫情高峰位於今年3月,最高紀錄是今年3月17日通報單日新增62萬1328例、死亡新增429例,目前疫情有所趨緩,單日新增確診者規模座落於9000至2、3萬多例之間。

►韓國讚嘆台灣防疫奇蹟!「本土+0」榮登三大報頭條 網哭:好羨慕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