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版方艙!染疫孕婦被迫在倉庫、農場隔離 分娩死產沒人理

▲▼北韓防疫文宣,強調社會主義的美好道德與風氣,要民眾徹底遵守黨中央的緊急防疫政策。(圖/路透)

▲北韓防疫文宣強調社會主義的美好道德與風氣,然而,卻傳出有孕婦被迫在倉庫等臨時隔離所中分娩,甚至死產。(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北韓(朝鮮)13日首次承認新冠疫情爆發,迄今發燒病例據信已超過200萬,不過由於缺乏篩檢量能,因此大多只能用發燒來判定確診。有消息人士表示,北韓許多確診孕婦被迫在倉庫、合作農場、工廠或飯店等臨時設施中隔離,還因此在分娩時不幸死產,但當局除了每天2片止痛藥外,並未給予其他醫療協助。

▲▼北韓軍醫在藥局進行包裝工作,協助藥局向民眾提供醫療藥品。(圖/路透社)

▲北韓軍醫在藥局進行包裝工作,協助藥局向民眾提供醫療藥品。(圖/路透)

根據美媒「Insider」引述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有兩名北韓居民透露,在平安南道隔離的孕婦們被迫待在臨時設施,唯一能取得的醫療協助就是每天提供的2片止痛藥,卻沒有任何其他治療,導致部分死產。據稱,所有北韓的新冠患者都只拿到止痛藥。

▲▼北韓防疫文宣,強調社會主義的美好道德與風氣,要民眾徹底遵守黨中央的緊急防疫政策。(圖/路透)

▲北韓防疫文宣要民眾徹底遵守黨中央的緊急防疫政策。(圖/路透)

平安南道安州市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據她所知,一家隔離200人的飯店中已經出現2例死產,在新生兒死亡後,當局並未對產婦提供進一步護理或治療,放任她們出現高燒或產後憂鬱跡象,只有當COVID-19症狀消失後才能解除隔離,「這讓許多家庭感到憤怒」。

▲▼金正恩。(圖/路透社)

▲金正恩下令全國封鎖,軍人投入防疫工作。(圖/路透)

由美國政府出資的媒體RFA指出,北韓過去一直聲稱「零確診」,直到今年5月13日才宣布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病例,金正恩政府將許多倉庫、合作農場、工廠或飯店匆匆改建成隔離中心,確診的孕婦也被安置其中,官媒向民眾宣導用鹽水漱口、喝藥草茶等未經科學證實的偏方。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