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增107!11人中重症入院治療 876名兒童打完BNT

記者林名揚/金門報導

金門28日新增107名確診者,其中5人為中症患者,並有6人為重症患者。為因應疫情擴散情形,金門縣府也在25日宣布開放5到11歲幼童,接種BNT疫苗,累計至27日止,目前已有846人完成接種。

▲▼金門醫院。(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醫院。(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府也指出,有關行政院宣布免費提供0到6歲幼兒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領取時間自6月1日至6月30日,採身分證字號尾數領取之分流機制,請家長攜帶幼兒之健保卡至金寧衛生所、烈嶼衛生所或有販售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免費領取。金門縣府也特別提醒,家用快篩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勿使用於2歲以下幼童。

縣府也同時指出,除中央拍板0到6歲兒童可以領BNT疫苗後,只要施打任一劑疫苗且滿65歲以上的長者,均可已領取2劑快篩,並應減少群聚與社交群聚等。

此外,為了減輕消防局的負擔,讓救護車能維持緊急救護量能,縣府自去年開始招募防疫計程車,目前共招募5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經過相關教育訓練,並為每輛防疫計程車加裝隔板等防護設施、完成任務後進行清消,司機執行任務隔天亦應進行快篩。自5月26日起,防疫計程車加入防疫行列,目前已載送12起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