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高峰衝擊產業!高雄藍營喊「快紓困振興」 陳其邁說話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今(27)日確診數首度破萬例,經過疫調轉銜案件數31例後,共計11239例本土個案。由於疫情持續延燒,許多產業遭受衝擊,高雄市議會國民黨黨團呼籲高雄市政府,應該盡快部署紓困及振興政策,別用口號緊緊緊,紓困卻慢慢慢。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會先做好準備,但不是現在。

▲▼疫情高峰衝擊產業!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喊快紓困振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高峰衝擊產業!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喊話,盡快部署紓困及振興政策,別用口號緊緊緊,紓困卻慢慢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疫情高峰衝擊產業!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喊快紓困振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市議會國民黨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高雄確診人數創下新高,今年的無薪假人數也來到新高、捷運流量創下今年新低,許多企業跟勞工擔心噩夢再度重演,紓困政策應盡快到位。議員陳若翠也指,現在民眾進入不敢逛街、不敢內用、不敢搭大眾交通運輸的「類三級」,沒有人流也代表沒有金流,如何幫助商家度過「類三級」的痛苦?請市府不要自滿防疫民調的成績,趕快部署企業的紓困政策。

對此,陳其邁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回應,一般來講在災害因應跟應對分幾個階段,分為整備、減災、復原,現在處於疫情高峰期,逐漸進入減災階段,而產業復興屬於復原階段,市府會先做好準備,但不是現在。他強調,不管是在整備、減災或是復原階段,市府絕對都是加大力道做好準備。

黨團總召童燕珍最後總結,國民黨團支持所有振興經濟的作為,但錢要花的合理,該做的防弊措施也該做好,尤其去年有的各項紓困政策,包括減稅、就學補助、租金減免、規費減半、利息補貼等等,也都要盡快上線。

▼高雄5/27確診概況。(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5/27確診概況。(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