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9408!連2天確診數超越台北 同住家人、職場增最多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今(24)日新增9408例,相比中央公布台北的8566例,確診數連2天超越台北。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在今天的案例中,扣除29例轉銜案件數,居隔期間陰轉陽2079例、外縣市旅遊史183例、密切接觸者6859例(同住親友2559例、餐飲娛樂1079例、職場校園2494例、高風險場域727例),新案疫調中287例。

針對連2天確診數超越台北,陳其邁指出,新北市目前盛行率11.6%、台北市8.5%,隨著疫情升溫,高雄盛行率也來到3.2%。陳其邁解釋,從盛行率可以看到特定時間內社區流行狀況,假如社區越多人染疫,集體免疫力就會增加,但中南部過去這段時間,從去年到今年,並沒有社區傳播的部分,因此,這一波疫情流行狀況來看,要提醒市民,現在屬於社區傳播階段,外出或在家都必須注意防疫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5/24確診概況。(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5/24確診概況。(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5/24確診概況。(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陳其邁表示,近來觀察,同住家人、職場部分仍是這波疫情裡面最大比例,這波流行到現在,要提醒市民注意,現在屬於社區傳播階段,要特別注意防疫措施。

因應快篩陽視同確診將上路,陳其邁說,高雄市目前23個社區篩檢站、9家兒科特別門診、4家社區兒科特別門診,未來也會從PCR採檢站轉換成快篩陽確診個案門診。民眾若是有呼吸道症狀,跟原來一樣,就去基層診所看診,快篩陽後也就在診所診斷、領藥。

▲▼高雄5/24確診概況。(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本土病例各縣市分布。(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