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喔」歷經8天7夜!白沙屯媽祖熱鬧回宮 信徒塞爆拱天宮迎鑾駕

記者蔡怡萍/苗栗報導

全台五月最大盛事、苗栗縣白沙屯拱天宮媽祖8天7夜進香活動,今日(27日)來到最後一天,媽祖鑾轎於下午3點05分回到拱天宮,大批信徒已早早守候在廟宇內外,現場熱鬧滾滾、不斷喊著「進喔!」,恭迎媽祖娘娘順利回到拱天宮。

▲▼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5月27日15點05分回宮。(圖/地方中心翻攝)

▲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5月27日15點05分回宮,順利結束8天7夜的進香盛事。(圖/地方中心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度盛事白沙屯媽於5月20日起駕,雖然天公不做美、連日降雨不停,但仍澆不熄上萬名信徒的興奮熱情,過程中有許多民眾加入參與、祈求媽祖保佑健康平安,也不乏不畏辛苦的信徒一路跟完全程。

▲▼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5月27日15點05分回宮。(圖/地方中心翻攝)

▲在大批信徒歡呼簇擁下,將媽祖金身接駕回宮。(圖/地方中心翻攝,下同)

為期8天7夜的進香活動來到尾聲,27日下午,白沙屯拱天宮廟埕前,早已湧進大批民眾搶著迎接媽祖回宮,將廟裡內外擠得水洩不通,但大家仍維持秩序、順利地將媽祖鑾轎接進宮內,在信徒的歡呼聲中將媽祖金身安放回座。

▲▼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5月27日15點05分回宮。(圖/地方中心翻攝)

今年白沙屯媽祖徒步南下北港,20日凌晨起駕,展開8天7夜的進香活動,21日晚間駐駕雲林縣崙背鄉奉天宮,22日抵達北港朝天宮進行祝壽大典,23日凌晨0時15分「進火」,並在0時48分起駕回鑾,已於27日下午3時5分回宮,6月7日凌晨1時20分開爐。

▲▼白沙屯媽祖結束8天7夜進香活動回到拱天宮。(圖/地方中心翻攝)

▲白沙屯媽祖結束8天7夜進香活動,在信徒簇擁之下順利回到拱天宮。(圖/地方中心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