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逾160萬人染疫!這年齡層「中重症、死亡」個案數最多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最新本土病例分析,1月至5/26共新增161萬2891例本土病例,個案數通報以30~39歲居多,中重症、死亡通報則以80~89歲最多。但若以中重症個案佔該年齡層比例來看,則以90歲以上最高,占比達10.6%,該年齡層死亡率也是所有年齡層最高,占比3.3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新增9萬4808例本土個案再創新高,另新增343例中重症、126例死亡,均突破先前高點。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1月以來累計本土中重症個案達4031例,其中931例死亡,總死亡率0.0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從統計數據可見,個案年齡分佈還是以70~90歲最多,中重症比例也高於其他年齡層,中重症在各年齡層佔比分別為1.39%、4.79%與10.6%,致死率也是以該年齡區間最高,因此可知疫情對於高齡長者威脅還是比較大,鼓勵尚未接種疫苗的長者進快接種,「一二三劑打好打滿」,可以降低重症死亡風險。

▲▼指揮中心5/27公布本土1,612,819例個案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本土1,612,819例個案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