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Podcast開播 告訴你學習歷程檔案怎麼準備+科系差異

▲▼台科大Podcast開播,告訴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怎麼準備、科系差異。(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Podcast開播,告訴高中職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怎麼準備及科系差異。(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資工系和資管系有什麼不同?建築系和營建系出路差異在哪?學習歷程檔案該怎麼準備?台灣科技大學教務處製播Podcast首波共10集,由學生擔任主持人訪問系所主任老師們,以大學生角度提問,讓高中職學生和家長們以另一種輕鬆方式認識台科大,收聽平台在SoundOn上線。

台科大Podcast第一波共推出十集節目,分別介紹化工系等系所,主持人為材料系邱允平,他也分享幾個節目中有趣對談,像是化工系主任,以人體的身體就像小小的化學工廠,讓大家認識化工是什麼,另有許多師長們也建議同學們,選科系前可實際造訪系所,多了解系所成立的背景發展和教授們的研究內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在學習歷程檔案的準備,則是鼓勵同學們要能有邏輯和有脈絡的呈現,可多舉一些實際例子具體描述自己的心得和想法,不要空講大道理,若是能有見地的陳述自身經驗,就不會讓審查的老師們覺得是哪邊看來或抄來的。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台科大擁有頂尖技職與研究型大學雙重特質的學校,學生來源也特別多元,台科大有來自高職、高中、技優的同學們,還有來自世界各國外籍生,期待這樣多元組成的環境下,大家相互學習彼此的優點,成為最具競爭力的優勢人才。

對於製播Podcast,台科大教務長阮聖彰指出,希望藉此讓選填志願的高中生、統測放榜的技職生,或是即將踏入台科大校園的同學們,以及對技職教育較為陌生的高中家長們,都能更了解台科大各系所的特色,並透過節目更深入了解台科大強調研究基礎,且要求學生實作訓練扎實的教育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