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宣布:0到6歲孩童可領「5劑免費快篩試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防疫政策走向開放,國人對於快篩劑的需求大增。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在院會中裁示,政府將免費發放低收入、中低收入戶每人5劑,以及長照機構住民每人3劑的快篩劑,27日至新北市板橋區視察社區藥局防疫工作實務流程整體規劃,加碼宣布,0至6歲孩童可領5劑免費的快篩試劑,民眾只要持孩童的健保卡至藥局就能領取。 

▲▼快篩實名制上路第一天,各地配合藥局不到發放時間門口就排滿等著購買試劑的民眾,有限的數量一下就被購買一空。(圖/記者湯興漢攝)

蘇貞昌27日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同到新北市視察社區藥局,由於近來新北市長侯友宜近頻頻因防疫政策槓上中央、此次前來新北視察,也未見侯友宜陪同?蘇回應,疫情2年多來中央與地方政府、還有人民一起努力,今天特別來藥局要感謝藥師,從販賣口罩到現在協助賣快篩,甚至提供送藥服務給確診者都是勞苦功高。

蘇貞昌指出,昨宣布免費發放低收入、中低收入戶每人5劑,長照機構住民則是每人3劑快篩,還會推出0到6歲孩童持健保卡就能領5劑免費快篩,細節由指揮中心下午公布。

另外,蘇貞昌也說,自5月11日以來,有民眾因資料填寫不齊全而沒有領到居隔單,新北人口多、行政負擔重,中央也調整一些程序,讓下週起就可在線上自行下載居隔單,減輕新北地方政府的負擔。

蘇貞昌強調,最有利的防疫是中央、地方一起努力,2年多來已創下好成績,現在是進入正常生活前最關鍵的戰役,大家要共同走過最後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