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起火「電動門把突然鎖住」 妻指控:老公被困車內活活燒死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48歲男子歐馬(Omar Awan)高速撞車發生車禍,導致所駕駛的特斯拉起火燃燒,最後不幸身亡。然而家屬指控,是因為特斯拉門把設計不良,歐馬才會受困在車內被活活燒死,近來決定向特斯拉公司提出控訴。

這起不幸事件2019年2月發生在佛州布勞沃德郡(Broward County),身為五寶爸的歐馬駕駛特斯拉旗下車款Model S時發生車禍,導致車子起火燃燒,即使消防員把火熄滅,後來車體又再度自燃2次。妻子莉蓮娜(Liliana Awan)近來接受NBC6採訪時指控,丈夫不是死於車禍,而是被受困在特斯拉車中,才會被活活燒死。

負責調查事故的官員也表示,消防人員接到通知抵達現場,卻找不到特斯拉門把,他們雖然試圖破窗,但由於火勢實在太強大,最後還是無法及時把人救出。專家解釋,特斯拉門把為特殊設計,在駕駛時會縮回車內,停車時才會彈出,由於事故發生時車子突然斷電,所以門把才無法正常操作。

根據警方報告,歐馬當時車速高達127公里,後來也發現疑似酒駕痕跡,所以特斯拉公司表示,起火事件可能與車速過快有關,而非車體設計不良。不過驗屍報告指出,歐馬死因為吸入濃煙與燒傷,讓莉蓮娜決心提告,「他本來可以得救的,在這裡和我們的孩子在一起」。對於死者家屬最新指控,特斯拉公司目前尚未給予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