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青草湖 清大師生注入活血帶領水上運動「青」潮流

▲開箱青草湖 清大師生注入活血帶領水上運動「青」潮流。(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清大師生一起加入青草湖的後續規劃,期待能為青草湖帶來更好的觀光價值。(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青草湖水域運動推廣多年,市府耗資1.6億投入整治規畫,不過短時間內仍難扭轉民眾對於青草湖的刻板印象。為擴大場域價值,受委託管理的陽光魚整合行銷公司,結合清華大學師生能量,注入水域運動新活水,期望能打造桃竹苗最佳的水域景點。

青草湖歷經兩年整修,上月終於正式啟用,過去市府陸續投入1.6億經費進行清淤及景觀維護,雖大幅改善原本髒亂不堪的環境,但短時間仍難以扭轉民眾舊有「被布袋蓮堵滿的青草湖」印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青草湖扭轉計畫的「陽光魚」負責人鄞偉民表示,參與青草湖水域推廣已有5年,但受制於工程整修及其他因素,始終無法有進一步突破,為了吸引更多好手一起增加能量,鄞偉民從母從清華大學尋求協助。

▲生態林蔭步道欣賞日夜湖景 青草湖環湖步道今日重開箱。(圖/新竹市府提供)

▲▼青草湖歷經多年整治,目前已完成周邊硬體重製。(資料照/記者陳凱力翻攝)

▲2019青草湖SUP水上運動嘉年華開跑。(圖/新竹市城市行銷處提供)

先於清大大學部「運動與公共關係」課程中規畫企劃競賽,以獎金的方式激發學生發想,將年輕人更新更符合現代潮流的想法納入。除了學子創意,還有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趙芝良及倪進誠教授,也一同加入激盪,期望新鮮與專業的火花互相碰撞,為青草湖帶來不一樣的火花。

市府城市行銷處陳威任副處長也表示,這幾年市府已陸續完成青草湖周邊硬體工程,後續的活動及維管同樣非常重要,因此將管理工作託付給專業的陽光魚公司並引進 SUP、天鵝船等活動,更歡迎清大團隊加入,相信青草湖未來會以更舒適優美的環境、豐富多樣的活動場域體驗,成為新興的旅遊熱點。

►苗栗酒駕男飄移狂催油門拒檢 飆6分鐘吞24張罰單!

►在這裡排隊很開心!每人發3000紓困金 2類人領不到超殘念

►竹東人不用排隊搶快篩了 公所霸氣撥5千萬預算:1人發5劑

►老司機驚爆酒店妹確診還上班!他秒縮退訂怒檢舉 稽查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