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手撐遮雨布護送314名幼童放學 半小時來回12趟暖舉被讚爆

▲教師用遮雨布幫幼兒園學生擋雨。(圖/翻攝閃電新聞)

▲8名教師用遮雨布幫幼兒園學生擋雨。(圖/翻攝閃電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山東聊城一所幼兒園8名老師在雨中撐起防水布,護送校內兒童放學。老師們在半小時內來回12趟,才將園內300多名孩童全數送至等待在校門口的家長們手中,不過,老師們的身體也都被大雨淋得半邊濕透。影片被放上網路後,迅速引起網友們熱議,暖心貼心的舉動也讓許多網友讚爆。

▲教師用遮雨布幫幼兒園學生擋雨。(圖/翻攝閃電新聞)

《閃電新聞》報導,八名教師分為兩組,分別拉起兩張防雨布作為臨時雨傘,擋在孩子的頭頂上。然後,一群人從教學樓慢慢移動,走到校門口,把孩子交給家長們平安接回家。

老師們說雖然自己站在傘的外側被淋濕了,但是看到孩子沒有被淋濕,內心非常的欣慰。最終,8名教師耗時半小時,在雨中來回走了13趟,最終將300多名學生全部送到等在校門口的家長手中。

對此,這間一夕爆紅的建設路小學附屬幼兒園副園長張凡指出,「老師雖然都被雨水打濕了,但是看到孩子們沒有被雨淋,還是很欣慰的。其實這件事情在我們老師的日常生活中是很小的一件事情,因為這都是我們的職責所在。」

影片公開後,多數網友認為這是老師們暖心的舉動,讓幼兒園的孩童可以不會因大雨而著涼,也有網友持反對態度,「沒必要吧!那麼小的雨,這未免有點擺拍的感覺啊!現在的孩子是溫室裡的花朵,孩子們都穿的雨衣,吃點苦就是他們的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