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新增死亡1例!名間阿嬤眩暈跌倒「PCR陽性」 收治10天不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843例,截至5/22累計確診人數9,132例,死亡人數新增1例,居家隔離人數3,011例,今日已解除隔離865例,居家照護人數4002例;另今日死亡1例。

▲▼南投疫情擴散,慈濟志工加入防疫應變中心。(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疫情擴散,慈濟志工加入防疫應變中心。(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府今日公布死亡1例,該例為住在名間鄉94歲阿嬤,10日眩暈跌倒頭部外傷至醫院就診,採檢PCR陽性,抽血檢查,有急性腎衰竭、敗血症(感染源不明)情況,這位阿嬤雖接種3劑疫苗,但有腎臟疾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並收治南投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於5月20日因急性腎衰竭倂代謝性酸中毒及急性呼吸衰竭死亡。

面對疫情擴散,中央計畫全面實施「快篩陽性即確診」政策。縣府衛生局預先做好配套措施,除加強醫療資源整備,也呼籲民眾,如懷疑染疫且快篩呈現陽性,應趕快加入視訊診療,經由醫生判斷並取得處方藥物,把握五天黃金投藥期,降低中重症風險。

因應確診人數增加,衛生局著手規劃新冠肺炎藥物「得來速」方案,希望設立領藥快速通道,加速民眾取得抗病毒藥物。這項腹案正交由幕僚檢討,衛生局也將和醫療院所討論「藥物領用得來速」場地及人力配置,俟中央宣布擴大「快篩陽性即確診」政策後,南投縣將開放據點供民眾領藥。

「請問,確診後該怎麼辦?」,「請問,到哪裡可以拿到治療藥物?」確診人數增加,縣府衛生局電話接到手軟,慈濟志工26人經過訓練後,雖然加入防疫變應中心陣容,但第一線防疫人員及志工明顯感受「大浪真的來了!」

縣府衛生局表示,目前南投縣除了加強藥物調度準備,檢視醫療能量外,民眾如懷疑確診,請趕快和醫院診所約時間,進行視訊診療。衛生局網站可以找到相關資訊,民眾和診所連絡後,透過LINE等通訊軟體和醫生視訊,經由醫生開立藥物處方,便可以取得藥物治療。

衛生局同時表示,和醫師視訊診療時,請民眾進一步確認手機號碼,便於後續連絡追蹤,並接收「確診簡訊」及相關通知。「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將針對民眾採檢時或投保時所留存的手機號碼發送手機簡訊(簡訊顯示門號:0911514588),提供確診民眾專屬一次性網址連結(網址開頭為https: //bbs.cdc.gov.tw/...... ),民眾收到官方簡訊後可前往「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網站」填寫並核對資料,或下載「健保快易通」App,通報密切接觸者等疫調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