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彰化+2341!長者確診飆破1成 暫停實體課480班再攀高峰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今天新增2341例,其中65歲以上長者佔11.5%,高國中以下停課有480班(請防疫假3日有95班、暫停實體課程有385班)再攀高峰,對此縣府為了加強防疫並維護師生健康安全,自5/23-5/29日暫停實體課程,高三及國三學生可不到校採線上授課至畢業典禮,至於學生游泳課程至6月底暫緩實施。

▲彰化新增2341例。(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新增2,341例。(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5月20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縣長王惠美表示,面對國內疫情朝向與病毐共存的階段,家長們憂心尚未施打疫苗的小孩的健康,國中小校長會議所凝聚的共識,採用實體與線上雙軌並進的做法,可由家長們決定自己的小孩是否到校上課,防疫假不列入差勤紀錄。

▲彰化5月20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指出,國中3年級及高中3年級學生自5/23至畢業典禮前,以不到校採線上教學為原則;高中以下學校自5/23-5/29暫停實體課程,採遠距線上教學。
至於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補習班得參考準用高中以下學校暫停實體課程規定,惟須需與家長溝通後續補課、退費等相關事宜。

▲彰化新增2341例。(圖/記者唐詠絮攝)

新增本土個案分布外縣市通報有551人(23%)、家戶群聚(30%),外籍移工172人(佔7%)、居家隔離期間發病有249人(17%)、單一個案確診929人(40%)、同戶確診249人(11%),由縣內13家及基層醫療院所居家照護收案,其中使用中醫清冠一號醫療團隊今天新增111人。

衛生局長葉彥伯再以確診個案年齡層分析,以青壯年齡層最多,佔50%以上,18歲以下佔18.2%,65歲以上11.5%,顯現老年族群個案比例已增加至1成以上。

▲彰化5月20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若是民眾經快篩陽性時,該怎麼辦,王惠美對此表示,65歲以上長者及「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及自主管理」者,不須PCR採檢,即可經醫師確認開立抗病毒藥;若非以上2類民眾快篩陽性,仍需經PCR採檢確診。

▲彰化5月20日防疫說明。(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