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1287 每45個人中就有1人正在居照、居隔

▲0518新竹市疫情。(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今日新增確診1287人。(圖/新竹市府提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今(18)日新增1,287名確診個案,今(111)年以來累積12,164名確診個案,目前仍住院中之確診者有79人,居家照護者為8,261人、居家隔離者為1,953人,全新竹市合計45萬人中,有超過1萬人正受疫情影響居照、居隔中。

衛生局表示,指揮中心宣布自今(18)日起,65歲以上長者及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若快篩陽性,經醫師認定即視為確診。此四類民眾若快篩呈現陽性,可直接向竹市指定35家診所約診或撥打關懷中心專線03-5320900,亦可使用竹市居家關懷中心line@ 協助安排視訊診療。

▲統計至111年4月底止,新竹市有45萬人口數。(圖/翻攝新竹市民政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竹市府統計,截至今年4月底止,新竹市人口統計已超過45萬人。(圖/翻攝新竹市政府民政處網站)

衛生局說明,醫師將依病情開立處方箋,後續可委託親友持處方箋至竹市36家指定藥局領藥,依醫囑按時服藥。

市府表示,為守護竹市婦幼民眾,國泰醫院特設立婦幼疫病專診,以獨立分流動線專為孕婦及18歲以下快篩陽性或有疑似症狀民眾提供診療服務,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五平日18:00-21:00,請有需要民眾務必先電話預約(03-5278999)。

另,市府已成功媒合19間診所提供兒童莫德納疫苗注射服務,提醒有需要民眾,先電話預約再前往,如有問題,可洽03-5320900諮詢。

▲0518新竹市疫情。(圖/新竹市府提供)

▲即日起,三類人快篩陽規定再納入65歲以上族群。

►1歲女兒遭護理師誤剪手指!母怒:這是該犯的錯嗎...醫院回應了

►老司機驚爆酒店妹確診還上班!他秒縮退訂怒檢舉 稽查結果出爐

►高中生被「九宮格」與媽在家困火場 爸隔空指引助妻兒逃過一劫

►在這裡排隊很開心!每人發3000紓困金 2類人領不到超殘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