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再喊話「採檢要填對電話」 自主回報系統可修改「限1次」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每天超過萬人確診,各地出現居隔單發送延遲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重申,採檢PCR民眾,一定要填寫最正確手機號碼,篩站院所要確認號碼正確,避免陽性收不到通知。「確診者自主疫調回報系統」填報上傳時也一定要確認資料正確性,如果要修改,於24小時內可以到原連結編輯一次,之後就無法修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確診者自主疫調回報系統填報上傳後24小時內編修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者自主疫調回報系統填報上傳後24小時內編修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昨天晚間針對地方政府反映「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開立電子居隔單拖延一事,發佈新聞稿聲明指,「經查新北市有許多疫調資料因採檢者提供之手機號碼有誤,導致無法及時回報採檢結果」。

陳時中今早受訪表示,民眾做PCR電話一定要填對,「以前有5~6成不對,現在剩2成」,失聯就很難找,近日都在「沒日沒夜」簡化流程,之後會由中央直接發放。

「大家去做PCR的時候,填寫相關資料電話一定要填寫正確來。」陳時中於下午疫情記者會重申電話填寫正確的重要性,採檢站報到處也要進行核對,拜託採檢站人員花一點時間,而當工作人員核對時,採檢者也要有耐心把電話講對,只要把這事情做好,後面就會很順暢。

陳時中也提到自主疫調回報系統,同樣有電話填寫問題,提醒大家一定要正確,不要急。如萬一真有需要修改,於初次填報24小時內可至原連結進行編輯1次,但編輯1次後、或超過初次填報24小時後,就無法再以至原連結或由衛生單位編輯方式修改,請民衆注意以上填報原則,以免造成延遲發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