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彰化單親媽深夜載2發燒孩買不到快篩 PO網求救真的拿到了

▲▼             。(圖/截取自LINE「花壇人俱樂部」)

▲花壇鄉一名單親媽媽深夜帶著孩子找不到還在營業的落局買快篩,向在地網友求助。(圖/截取自LINE「花壇人俱樂部」)

記者白珈陽/彰化報導

彰化縣花壇鄉一名單親媽媽,昨晚深夜10時許騎機車載著2個發燒的孩子,冒著冷風在路上四處急尋藥房欲購買快篩試劑,途中自己也發燒,未料藥房都已打烊,遂向網路社群求助。好在,不少網友替她想辦法,甚至有人主動提供試劑,與她約地點交付,體現花壇人暖心的一面。

這名單親媽媽昨晚10時許因2個孩子發燒,懷疑孩子染疫,因家中沒有快篩試劑,只好趕快出門到藥局買快篩,由於時間已晚,四處都找不著營業的藥房,趕緊向LINE在地的群組求助,引發不少熱心網友提供意見,但約20分鐘過後,她向網友說「我開始發燒了」,網友聽聞也跟著焦急起來,便有多名網友主動表示可提供備用的快篩給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網友約定好地點後,同晚11時19分,單親媽媽拿到了快篩試劑,暫時解決她的困難,LINE「花壇人俱樂部」群組版主感動地說,這才是群組存在的意義,希望這份溫暖、善的循環,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表示,民眾若夜間出現急重症,可以到醫院掛急診,若在白天有感冒症狀則可到一般門診看病。目前除了藥局實名制販售快篩試劑外,其實便利商店也有賣,雖價格較高,但只要有中低收入證明,仍可獲得補助。

衛生局指出,自17日起,縣內35家基層診所開設兒科防疫門診,為1~12歲兒童提供感染症狀診治,若發燒超過38度,診所也會提供免費快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