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都磨了!曝病患視訊看診「不付錢不拿藥」 他求台人別自私

▲▼新冠肺炎 家用快篩試劑 進口試劑藥局購買 試用。(圖/記者屠惠剛攝)

▲4類人「快篩陽=確診」。(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本土疫情整個大爆發,眼見越來越多民眾往醫院擠,急診室大排長龍,防疫政策也不斷修改,現在已經開放4類人視訊診療及評估「快篩陽=確診」。不過,就有網友在Dcard發文呼籲,請大家看完視訊診療後要拿藥和付錢,不然就是浪費已經磨好的藥物,也浪費視訊看診名額,「拜託大家不要自私!」

這位網友在Dcard發文,「預約視訊看診,不付錢不拿藥?!」文中表示,「現在一堆民眾恐慌到預約完視訊看診,看完了不來拿藥和付錢」,這樣既浪費磨好的藥,也浪費視訊看的名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接著拜託民眾把診所資源留給孩童,「年長者開立抗病毒藥物,也請自己搜尋領藥的藥局,不然就去大醫院開立!」最後則是呼籲,確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的民眾,「請不要來現場,我們必須保護現場未有防護力的孩童!」

另外,本站稍早報導《4類人「快篩陽=確診」!住院限中重症、發燒嬰 看診取藥QA一次懂》,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對象,以及65歲以上長者,若快篩呈現陽性,可透過遠距門診、視訊診療評估,或委由親友帶健保卡及快篩檢測卡匣/片至責任醫療院所由醫師確認;達成共識者由醫師通報上傳,未達共識者可聯繫當地衛生局進一步安排PCR。

針對採居照護的居家個案,指揮中心提供3大預約管道,健康益友APP、居家照護醫療團隊及健保行動快易通,待醫師開立處方箋後,請藥局領藥送到府;也可由「非居家隔離」親友至配賦醫院防疫門診代為看診,評估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此外,指揮中心也開放醫師針對居家照護者確診者,得以「電話問診」代替或輔助視訊評估及問診,執行口服抗病毒藥物評估及開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