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擊案兇嫌曾是和統會成員 張亞中:祈願寛恕讓憤怒平復

▲▼張亞中完成投票。(圖/記者張榮恩攝)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警方16日證實,南加州台灣長老教會教堂槍擊案,槍手為68歲的和統會成員周文偉(David Chou)因不滿中國與台灣的政治緊張,進而針對台灣人下手,FBI已朝仇恨犯罪(hate crime)方向展開調查。對此,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17日在臉書發文為死者致哀,更表示,祈願寛恕讓憤怒平復,透過溝通化解歧見。

張亞中在臉書寫下,「謹向加州台灣鄉親遭槍擊悲劇之亡者致哀,亡者哀,並請諸位生者及亡者之家人親友節哀,吾人譴責所有暴力,並絕不姑息容忍任何在上帝所在處發生之慘劇,祈願寛恕讓憤怒平復,透過溝通化解歧見。」

美國警方16日證實,在拉古納伍茲市開槍的男性嫌犯,是68歲的拉斯維加斯中國裔移民大衛周(David Chou),因不滿中國與台灣緊張的政治局勢,特別針對台灣教會犯下槍擊案。美國警方指出大衛周犯案出於「政治動機」,由於長期不滿中國與台灣緊張的政治局勢,對台灣人心生仇恨,因此特別針對該處教堂下手。警方表示在大衛周的車內找到相關仇恨台灣的證據,並表示兇嫌並不認識教堂內的台灣人。

本起犯案為預謀犯案,警方指出大衛周謀劃在教堂的交誼廳,扔擲類似汽油彈「摩洛托夫雞尾酒」(Molotov cocktail)的爆裂物,並準備好多袋彈匣。他在上午的禮拜結束後,趁台灣教友用午餐期間,開始巡視教堂各個出口,用鐵鍊鎖上後再用強力膠黏死鎖頭,之後拿出預先藏好的槍枝開槍;而報導指出大衛周持有2把購自拉斯維加斯的9釐米半自動手槍。

大衛周在拉斯維加斯擔任保全人員,犯案後被警方以1項聯邦謀殺罪以及5項聯邦殺人未遂罪起訴;然而FBI根據犯嫌持有的證據以及針對的對象,認為本案有仇恨犯罪嫌疑,已朝此方向展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