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統會成員槍擊加州「台灣教堂」 會長:他太偏激已保持距離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警方16日證實,南加州台灣長老教會教堂槍擊案,槍手為68歲的和統會成員周文偉(David Chou)因不滿中國與台灣的政治緊張,進而針對台灣人下手,FBI已朝仇恨犯罪(hate crime)方向展開調查。和統會的「拉斯維加斯分會」創會會長顧雅文表示,曾經與周文偉談話過2次,就發現他太偏激,已經保持距離。

▲▼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加州台灣教堂槍擊案,槍手為68歲的和統會成員周文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中評社報導,顧雅文表示,他們對南加州橙郡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感到震驚!對遇難和受傷的、同為台胞的鄉親表示慰問,對嫌疑人周文偉的極端違法行為表示強烈的譴責!

顧雅文表示,周文偉是在拉斯維加斯和統會2019年4月成立時,不請自到的,他當時表示要給台灣的選舉人(應指韓國瑜)捐款,因為周文偉是前台灣南科大教授,《調酒聖經》一書的作者,而和統會歡迎任何支持中國和平統一的人、當然也包括周文偉參加活動,所以就給了他發言的機會。

▲▼周文偉參加和統會活動時,展示支持韓國瑜標語。(圖/翻攝自LV新聞網)

▲周文偉參加和統會活動時,展示支持韓國瑜標語。(圖/翻攝自LV新聞網

顧雅文說,後來和周文偉談了2次話,覺得他思想太偏激,就同他保持距離了,在2019年下半年後,周文偉沒有再參加拉斯維加斯和統會的任何活動,那時起周文偉就不是和統會的成員了,包括和統會建的微信群,從來就沒有加過他。

顧雅文說,周文偉台灣話很流利,平時與藍綠都有接觸的,他們知道周文偉的太太去年在台灣因為癌症過世了。

顧雅文強調,很不齒一些陰暗勢力,企圖利用這個案件「一石三鳥」,打擊深藍、打擊統派和破壞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團體聲譽。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