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病罵葬儀社禮車司機三字經 前交通部長機要宋乃午被起訴

▲▼永和耕莘醫院急診室。(圖/翻攝Google地圖)

▲前交通部長機要宋乃午,在耕莘醫院前罵葬儀社禮車司機三字經遭起訴。(示意圖/翻攝Google地圖)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交通部長林陵三的祕書宋乃午,去年10月在醫院前,因行走路線與葬儀社禮車車發生搶道問題,林被來車嚇到怒罵三字經,禮車林姓駕駛則從車上拿辣椒水反擊,台北地檢署調查後,17日依公然侮辱罪起訴宋男,另依傷害罪起訴林姓駕駛。

宋乃午因2002至2003年,擔任前交通部長林陵三祕書時,洩露甄審委員名單給業者,收賄28萬,被判處徒刑11年,褫奪公權8年定讞,2011年3月被緝捕回台發監,2016年獲准假釋出獄。

2021年10月16日晚上7點左右,宋到新店耕莘醫院探病後準備離開,被突然出現的葬儀社接送大體禮車嚇到,宋當場開飆三字經,林姓駕駛下車理論後,回到車上拿出辣椒水朝宋的臉部噴灑,宋眼睛被噴濺刺痛,也拿起雨傘揮舞。

檢警調查,耕莘醫院因為疫情關係,早就把當時院前的雙向車道,改成單車道雙向通行,根據保全目擊證詞,宋乃午雖自稱走在行人穿越道,但其實距離唯一的車道很接近,因此被突然出現的禮車嚇到,檢察官安排雙方調解不成,依公然侮辱罪起訴宋男,另依傷害罪起訴林男,至於宋揮傘的動作屬於正當防衛,不構成犯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