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教會槍手身份曝!車內留親筆紙條 怒寫「台灣不是國家」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台灣長老教會15日發生槍擊案,造成台灣移民1死5傷,兇嫌周文偉(David Chou)目前已遭警方逮捕。警方指出,周大衛年輕時住在台灣時曾遭欺負,因此相當仇恨台灣人,甚至在他的車上發現字條上面用中文寫著,台灣不應該是一個獨立國家。

現年68歲的周文偉1953年出生於台灣,在台當完預官後才移民美國,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橘郡警長巴恩斯(Donald Barnes)表示,周文偉對「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緊張政治局勢」感到不安,警方也在他的車上找到一張用中文字寫的紙條,裡面清楚表達周文偉對台灣人的仇恨,以及他認為台灣不應該是一個獨立國家,起因是他年輕時曾在台灣居住,但當時他並不受到歡迎。

▲▼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造成一名醫師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恩斯指出,周文偉在開槍之前從教堂內部將門關上,而他的手中還有一袋汽油彈和一袋額外的彈藥。

目前警方正在對周文偉進行聯邦仇恨犯罪指控調查,而這起槍擊案導致1死5傷,所以周文偉需面連一項預謀殺害和五項謀殺未遂重罪指控,預計在當地時間17日進行傳訊另外,警方表示,周文偉和教會及其他成員沒有任何直接關係,而他也是單獨行動。

▲▼南加州橘郡(Orange County)的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