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以下」停課至期末?侯友宜:依既有策略與多方溝通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加劇,立法院法制局建議「高中以下學校」直接停課至5月底或學期末。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今(16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新北市一直對學校的防疫有一定的策略,也都會跟家長、學校做充分的溝通,討論如何面對高峰期的因應,接下來也會召集各方溝通討論如何因應疫情的轉換,全力以赴保護孩子的健康。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各高、國中、小學校都因有學童確診而改採居家線上學習,停課不停學,放學時間下課的學童明顯減少,以往擠滿接送學童家長的校門口也空曠了很多。(圖/記者姜國輝攝)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各高、國中、小學校都因有學童確診而改採居家線上學習。(圖/記者姜國輝攝)

疫情持續升溫,雙北地區校園更是重中之重,愈來愈多學生請防疫假,立法院法制局日前建議,高中以下直接停課到月底或學期末,避免短期內反覆停課、復課。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也說明會再與新北市討論。

侯友宜回應,新北市一直對學校的防疫有一定的一個策略方式,分高風險、低風險,然後由校長當防疫指揮官,結合所有的學校團隊還有衛生醫療一起並肩作戰,其中也有分為線上上課、實體上課、分流上課,還有沒有辦法提供基本照顧的學校負起基本照顧。

侯友宜再說,甚至很多的解隔單,各學校也承擔起責任來,發放試劑幫助孩子,保護他們的健康,所以幾乎學校在防疫上全部扛起責任。未來也會持續與家長、學校做充分溝通,討論如何面對疫情的轉換,我們會全力以赴,保護孩子的健康、守護校園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