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男「偷機車代步」被攔查 詭辯:沒有代步工具才下手

記者邱中岳/新北報導

新北市1名男子騎車行經汐止區汐萬路2段時遭警方攔查,警方發現車輛日前遭報失竊,確認盤查男子身份後,發現男子竟因竊盜遭發布通緝,且坦承因為沒有代步工具,鎖定沒有拔鑰匙的機車下手行竊。

警方調查,54歲的陳姓男子,在10日上午11時許,騎車行經汐止區汐萬路2段230號前,卻被警方當街攔下,警方發現陳男騎乘的機車,在3日由范姓車主報案失竊。

▲▼陳男因竊盜案被通緝,竟還偷車當代步工具,當場被警方攔查。(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陳男因竊盜案被通緝,竟還偷車當代步工具,當場被警方攔查。(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立刻要求陳男熄火下車,經查發現陳男還因竊盜案件遭士林地檢署發布通緝,立刻將人解送回派出所偵訊,訊後除了再依竊盜罪嫌送辦,另外通緝部分也依法解送歸案。

陳姓男子向警方坦承,因為沒有代步工具,所以在南港的巷弄內,發現1台鑰匙忘記拔的機車,立刻將車佔為己有,成為自己的代步工具。

警方事後聯繫范姓車主,車主表示,於5月3日將機車停在南港住家附近巷弄內,因一時疏忽忘記拔鑰匙就直接返家,最後車子竟然不翼而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