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開放「快篩陽=確診」遭駁 侯友宜反轟陳時中:有疑慮要去克服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指新北疫情開始面臨「海嘯來了」,呼籲衛福部長陳時中應全面「快篩陽視同確診」,而非限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防疫的人,但陳時中則反駁「為什麼呢?這要做什麼用?」對此,侯友宜13日回應,快篩試劑不會挑人,上述三類也有偽陽性問題,為什麼其他的不能做?若有疑慮,中央就要去克服。

侯友宜昨不滿「快篩陽視同確診」限制上述3類人,喊話陳時中應趕緊全面實施,別再拖了,但陳時中13日則在中央流行疫期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努駁「為什麼呢?這要做什麼用?」陳時中說,快篩仍有7至15%偽陽性,無須隔離不當被限制人身自由,無須服藥卻進行投藥治療,如果出現副作用誰要負責?

侯友宜在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回應,快篩陽視同確診,他半個多月前就呼籲中央一定要趕快做,把配套跟法令做好,經過一段時間,昨天推出的限三類,可以透過遠距醫療來判定這是確診個案。

侯友宜說,既然這三類可以做,相關配套上也沒有問題,那相對擴大適用範圍也應該沒有問題。若怕有偽陽性問題,「我也不了解快篩試劑應該不會挑人吧,居隔者也有偽陽性問題,擴大一般對象也有偽陽性問題」,同樣都有,所以快篩試劑不會挑居隔者,就沒有偽陽性。

侯友宜說,至於法令問題,三類都可以做了,為什麼其他對象也有同樣的問題,為什麼不能做?中央在解釋上,肯不肯願意放寬認定,權限在中央,請中央快點解決,未來只要解決這問題,讓醫事人員在採檢量能上大幅減少,回頭過來守住中重症醫療,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目標。

侯友宜重申,大家要一起努力,請中央,既然那三類可以,其他對象當然可以比照,若有疑慮,中央就去克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