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投標廠商又出事! 「因思銳」涉盜圖公司負責人遭起訴

▲▼快篩試劑投標九家廠商曝光。(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投標快篩試劑的廠商中,因思銳因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遭起訴。(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招標新冠肺炎快篩試劑屢傳負面訊息,先是提供1700萬劑的「高登環球」因捲入詐騙口罩商爭議退標,立委日前踢爆前身是遊戲代理商的「因思銳」公司因涉嫌在2020年間,盜用家具業者的型錄圖片刊登網路上販售商品,台北地檢署日前已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因思銳公司和李姓負責人。

遭檢察官起訴的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在經濟部商業司登記的營業地址和因思銳遊戲總局、因思銳娛樂、因思銳掌通、因思銳鋁波特台灣棧板等公司都一樣,位在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除了因思銳娛樂外,所有因思銳系列公司的負責人都是李志建。

立委洪孟楷日前爆料,簽約進口100萬劑快篩的「因思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之前是做遊戲業,代理線上遊戲,難道又是小吃店傳奇翻版?再者該公司之前有倒閉紀錄,且多起勞資糾紛新聞,例如:『在「因思銳遊戲總局」公司擔任司機的許姓男子,離職後不滿公司沒有給足加班費,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告追討,許男在法庭上拿出近400張的派車單。』要求衛福部應好好審視,避免之後快篩無法交貨。

▲▼洪孟楷委員回應有關福又達代理唾液快篩澳洲規定「嚴禁兩歲以下使用」,台灣上市仿單消失不見相關問題。(圖/記者陳煥丞攝)

▲立委洪孟楷曾質疑因思銳過去做的是線上遊戲代理,還曾倒閉發生勞資糾紛。(資料照/記者陳煥丞攝)

事實上,因思銳集團除了代理過線上遊戲,也曾在自家網站張貼一系列的家具型錄,有消費者發現圖樣與知名家具行相仿,家具業者得知後提告,但李志建辯稱,是在幫家具業者開拓柬埔寨市場,如果有消費者看了型錄要買家具,他們會轉向該家具行訂購,不覺得自己作法有錯。

據了解,辦案人員曾詢問,為何不先請法務人員與家具行洽談合或授權?李竟表示公司只有他一人,檢察官最後認定,因思銳涉嫌從2020年3月到2021年1月間盜圖,依違反《著作權法》提起公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