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長大換血 張斗輝接台灣高檢署檢察長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就我國政府『撐香港』之具體作為專題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法務部常務次長張斗輝接掌台灣高檢署檢察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法務部人審會今天公佈六名新任檢察長人事,備受矚目的台灣高檢署檢察長由法務部常次張斗輝接任,常次遺缺由法務部檢察司司長林錦村接任,高雄高分檢檢察長由費玲玲接任,台南高分檢檢察長由朱家琦接任,花蓮高分檢檢察長由洪培根接任。

這波檢察長高層人事異動,法務部開出六個檢察長職缺,檢察官人事審委員會民選委員四月間公告廿九名檢察長候選名單,在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獲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通過接任檢察總長後,對全國檢察官有實質指揮權的台灣高檢署檢察長,由司法官訓練所廿期結業的法務部常次張斗輝接任。

▲▼俞秀端赴花蓮殯儀館參加聯合追思公祭。(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俞秀端接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圖/記者蕭可正翻攝)

法務部公佈的新任檢察長人選名單中,受到矚目的包括,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由彰化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35期)接任,俞秀端去年任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時,處理台鐵太魯閣事故,臨危不亂,有條有理,後升任彰化地檢署檢察長,一年後再升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體系首長大多為男性主導,俞秀端雖為女性,但憑藉能力快速往上升,顯見獲當局重視。

另外,原任行政執行署副署長的陳盈錦(33期),去年八月主動回任新北地檢署作個陽春檢察官,獲檢審會遴選進入檢察長候選名單,再獲矚目,升任屏東地檢署檢察長。

其他檢察長異動如下:
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接任廉政署署長,遺缺由橋頭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接任,保護司長毛有增接任新北地檢署檢察長,廉政署長鄭銘謙調任金門高分檢、台中高分檢檢察官郭景東接任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曾赴耶魯大學進修一直在南部發展的廉政署南調組長黃元冠,升任連江地檢署檢察長。

行政職者除了林錦村接常次、莊榮松因檢察長職期任滿6年轉調廉政署長外,尚有台中地檢署檢察長黃謀信調檢察司長,須報行政院核定。而任期亦滿6年的台中高分檢檢察長謝榮盛與新北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分別調任最高檢主任與台中高分檢主任。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張介欽調新竹地檢署、新竹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調台中地檢署、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調彰化地檢署、澎湖地檢署檢察長張春暉調雲林地檢署、洪信旭掌雄檢、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鍾和憲調橋頭地檢署、金門地檢署檢察長戴文亮接台東地檢署、台東地檢署檢察長蔡宗熙調花蓮地檢署、連江地檢署黃智勇調澎湖地檢署。

另有八名檢察長未異動,分為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林邦樑、士林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苗栗地檢署檢察長陳松吉、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張云琦、嘉義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宜蘭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和基隆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