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兒高燒40℃抽搐臉青!醫院沒病床拒收...媽崩潰:要等昏迷?

▲▼救護車,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一名媽媽表示,1歲兒反覆發高燒送急診,卻因為沒病床只能拿藥回家。(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在染疫人數持續大增之下,不少嬰幼童確診案例也逐漸增多。宅神朱學恒在臉書分享一名母親的來信,對方表示自己確診卻被迫和丈夫以及2個兒子住一起,親眼看著1歲兒子好幾次高燒到40度,送急診後,卻因為病床不夠只能拿藥回家,讓她難過質問,「還要等他昏迷才能進到醫院?」

朱學恒昨日在臉書轉貼一名媽媽的經歷,得知1家9口中自己母親確診,她立即自主申報密切接觸,卻因為地址填的是樓上,被認為不住在一起而排除居隔,沒隔多久她也陽性,「我跟我先生和3歲及1歲的孩子只能關在一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媽媽難過地說,自己眼睜睜看著原本健康的孩子開始發燒,第一次5/6燒到40度送馬偕急診,「急診大排長龍,我先生獨自背著高燒的嬰兒在外面等了3小時,才等到醫生開藥請我們回家」,從此孩子就一直反覆高燒,「我們只能自行用塞劑強迫降溫,藥效一過他又燒起來,而且開始會抽搐。」

她接著寫道,5/10半夜孩子再度發燒,這次不僅抽搐還面色發青,又緊急送到三總急診,等了2個小時,只等到醫生說沒有病床,要他們拿完藥後回家,「我們只能看他越來越不吃東西、活動力越來越差,還要等他昏迷才能進到醫院?」最後她感嘆,1歲小孩生重病卻求助無門,診所不能收,醫院也進不去,「為什麼政府將我們置於如此境地?!」

不少網友看完也相當難過,「難過心痛..無言了」、「看了真的很心酸」、「還有更多這樣無助的家庭,這到底是什麼超前部署?」而朱學恒則是無奈直言,「除了轉貼之外我甚麼都不能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